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风采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省委巡视组正处级巡视员李步岭同志来校作《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辅导报告
2017-04-27 00:00 杨康鑫  审核人:
    11月3日下午,河南省省委巡视组正处级巡视员李步岭应邀来到我校,在4106教室作了一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袁桂娥、田建伟、郑海金、苏晓红,校纪委委员,机关、教辅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纪委书记张高峰主持。  
    李步岭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是第一部系统规范党的问责工作的基础性法规,是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主要目的是唤醒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政策的落实。他从问责的广义概念谈“谁来问责?对谁问责?问责什么?怎么问责?”的问题,并从自身工作体会出发,结合一系列具体案例,对《问责条例》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和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就高校如何贯彻《问责条例》谈了自己的看法。  
    张高峰在总结中指出,李步岭主任的报告内容详实丰富、案例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好《问责条例》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央颁布施行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应担当、敢担当、善担当,通过贯彻好问责条例,推动形成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工作格局,为创造好的办学育人环境、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报告会后,李步岭主任又为校纪委委员,各党总书记、纪检员进行了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