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风采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省委巡视组正处级巡视员李步岭来校做“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辅导报告
2017-05-02 00:00 林春升  审核人:
    根据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工作要求和党风廉洁教育月活动安排,4月28日,河南省委巡视组正处级巡视员李步岭应邀来到我校,在中心会议室作了一场“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闫天德、杜伟、于长立和全体处级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纪委书记张高峰主持。  
    李步岭以自身学习贯彻“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的认识和在纪检工作中的体会,对“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作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制度遵循和政治保障。他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前提和基础,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持维护中央权威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相统一,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发挥批评和自我批评和纪检监察部门监督问责的作用;党内监督是促进全党自我净化的有效途径,贯穿于党的各项日常工作始终。党委要担当起多种形式的监督重任,纪委要发挥好专责机关的监督利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对象,加强关键环节监督,使党内监督成为党员的行为自觉;纪检监察机关要正确使用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遵循监督执纪工作四个原则,把握好问题线索处置的基本原则,掌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处置技巧,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各项硬性要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干净担当。  
    张高峰在总结中指出,李步岭主任阅历广,工作经验丰富,其授课站位高、讲话实,为我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来了很多启示和指导帮助。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张高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准则》《条例》《规则》的真心学习者;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坚定追随者;三是要提升党性修养,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称职带头人;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打铁人”。  
    最后,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张高峰对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带头崇廉拒腐,做到“八个严禁”的廉洁要求,并祝愿全校教职工度过一个愉快、廉洁、祥和的节日。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