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风采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副院长郑海金应邀为文学院和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员
2016-06-29 00:00 计算机  审核人: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6月24日下午,副院长郑海金同志为文学院和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教职工党员讲授以《深入学习讲话和党章党规,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题的专题党课。
    郑海金同志首先阐述了“两学一做”的背景、意义和重要性,需要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接受教育,接着从三个方面详细的讲述党课。第一,以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武装全体党员。他指出,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是对治国理政的新概括和战略思维,主要内容可总结为“一个梦想,两个目标,三个倡导,四个全面”,其中“四个全面”是重点,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这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二,以党章为镜,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学党章,学党史,学党的法规。从党的一大讲到2016年党的《准则》和《条例》实施,在历史发展中总结阐述党章党规是如何凝炼而成,有大量具体案例为佐证,强调党员干部要以党章为镜,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第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他指出,在不同时期党员标准表现形式有所不同,延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当前情况下对党员要求是不同的,但不论任何时期党员必须要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要树立党的优良作风、要保持党的纯洁性。
    郑海金最后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认真做好“两学一做”,要不忘初心,加强修养,坚守精神高地,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
    郑海金同志的党课内容丰富全面,有理论有案例,讲解深入浅出, 参与学习的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入学认真做,主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两学一做”教育取得良好实效。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