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风采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17-09-07 00:00 党委办公  审核人:

各党总支,各学院,各部门: 
    2017年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意义非常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背景下党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动员广大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深化改革,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地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一)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按照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肩负起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环境和氛围的历史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确保《平顶山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严格执行,切实把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起来,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二)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理论先导和行动指南。要站在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高度,深入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着力宣传其中蕴含的理论创造、体现的时代要求,持续开展好“砥砺奋进的五年”“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宣传,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三)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广大师生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内容、新要求,扎实抓好“三会一课”,通过原原本本学、一以贯之学、牢记嘱托学,结合实际学,创新方式学,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  
    (四)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深化改革、 实施“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深化改革是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学校“转型、提质、跨越”发展的重要手段。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十三五”规划的行动指南;作为切实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增强政治敏锐性、辨别力和研判力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用新思路应对新情况,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积极推动办学水平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摆上议事日程,确保学习成效。 
    (一)认真组织安排,迅速传达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真正学在深处、做在实处,争做合格党员,争当时代先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既在面上做到全覆盖,又在学习贯彻落实的深度上下功夫。校党委和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为基层党员做示范、当表率。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组织好广大师生党员的学习,使每一名党员都深刻理解讲话精神内涵,真正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学用相长。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党校和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委宣传部要加强组织策划、周密安排部署,组织校内媒体加强讲话精神的宣传报道和理论阐释,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认识和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总钥匙”。要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干劲,主动克服工作中的困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要着眼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示范性应用型大学,积极推进“十三五”规划贯彻落实,重点抓好学校各项工作的谋划与落实。要落实“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让党的纪律和规矩落地有声、成效明显。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党总支、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请及时报告党委宣传部(pdsuxcb@126.com)。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2017年8月30日 





平顶山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7年8月31日印发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