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风采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08-10 00:00 王莉  审核人:
     8月9日下午,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校领导王文鹏、袁桂娥、田建伟、闫天德、苏晓红、杜伟、郑海金、张高峰、于长立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组织部长侯延民、宣传部长鲁书喜、纪委副书记王俊刚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河南省委印发《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党的巡视制度的形成演变和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对巡视制度的不断完善进行了交流发言。她详细梳理了我们党从成立初期开始探索建立党的巡视制度,到2009年党中央颁布《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再到2015年8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发布实施的形成演变过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注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巡视制度的作用,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尤其对巡视、反腐的力度进一步加大。袁桂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详细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对巡视制度的不断完善,并对新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特点进行分析,主要体现在强化责任、细化巡视监督内容、巡视工作全覆盖和创新组织方式、工作方式等四个方面。  
    纪委书记张高峰结合学习体会和自身感受,围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了交流发言。他从为什么问责、怎么问责、问什么责、谁决定问责、责任如何划、“板子”如何打、问责问多久及效力问题等八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解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项制度安排,问责条例共十三条,全文内容言简意赅,简洁明了,执纪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要求严格。他希望通过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王岐山文章《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的深入学习,进一步理清思路,唤醒干部责任意识、焕发担当精神,使党的建设更加规范化。  
    穆瑞杰就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文件精神和问责条例,认真做好迎接省委巡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巡视工作条例和问责条例。会后各党总支要精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认真研读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试行)》,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班子成员及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发现问题,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从严治党。  
    二、要以巡视工作为契机,促进学校各项工作。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暑假期间,教学、党政等相关部门工作也一直在不停歇地进行中,各单位、各部门要谋划好开学初及下学期工作,省委巡视组马上要对我校进行巡视,要正确对待和处理好日常工作和巡视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  
    三、要履职尽责,切实加强“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重视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一岗双责”,敢于担当,对党忠诚,认真准备,要正确认识和配合做好巡视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