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风采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2017年第二期道德讲堂之“诚信”开讲
2017-04-27 00:00 李亚丽  审核人:
    4月26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承办的以“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开讲。党委宣传部、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和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炳耀在致辞中指出,诚信,即诚实守信,是人类社会千百年传承下来的道德传统,希望以本次的道德讲堂为契机,再次夯实我们诚实守信的做人准则,永远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本次道德讲堂在“现场三问”中拉开序幕。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在场全体师生对自己的言行进行了反思。随后,师生一起合唱歌曲《诚信》、一起观看短片《德耀中华—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一起聆听我们身边的故事《大学生的诚信》,在歌曲、短片和故事中感受诚信的力量。同学们还通过诵读《中庸》中有关诚信的篇章,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君子以诚为贵”的道理。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炳耀现场书写“德”字,并诠释“德”的含义,全体师生向德字鞠躬敬礼。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在小卡片上写下了祝福和承诺,主持人随机抽取卡片进行分享。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吕海莲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诚实守信成为同学们的一个基本素质,让诚实守信贯穿于每个人的一生,并祝愿我校的道德讲堂越办越好。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道德讲堂让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诚实守信的含义,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信守诺言、诚恳待人,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