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风采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5-23 00:00 宣传部  审核人:
     5月18日下午,平顶山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王文鹏、袁桂娥、田建伟、张高峰,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纪委书记张高峰宣布了《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调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宣布了《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 
    党委书记王文鹏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的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部署,按照省委的具体要求,对推进我校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安排,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务求实效,以“两学一做”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文鹏指出,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按照“五强化三突出”要求,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引导广大党员以学促做、边学边改,取得了明显成效。全校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彰显,党的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跨上新台阶。 
    就如何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王文鹏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王文鹏指出,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的突出特点和最大优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际上就是政治建设,是党中央着眼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重要政治考量;是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必然要求;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狠抓任务落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真正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长期坚持。 
    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王文鹏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要准确把握基本目标、工作要求和实践要领,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巩固提高,推动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抓常抓细抓长,做到“三个保证”,即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突出真“学”实“做”,持续立根固本、对标践行,在“学”上持续下真功,在“做”上持续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明确查找解决问题的重点,把握找准查实问题的方法;要抓好“关键少数”,持续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领导干部要在勤学习上做表率,在讲政治上做表率,在重操守上做表率,在敢担当上做表率;要抓实基层支部,持续强化功能、发挥作用,要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见效。王文鹏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我们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各级党总支管党治党的责任清单,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目标清晰、考核严格。学校党委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适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对落实情况进行分析评估,研究提出改进工作、深入推进的措施办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要强化分类指导,根据普通党员、流动党员、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等不同群体,采取不同措施办法,确保每个党员都能受教育、有提高。要严格督查考核,党委组织部与纪委要采取巡回检查、专题调研、随机抽查、现场观摩等方式,深入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力戒虚化、做表面文章。要注重典型引领,党委宣传部要建立先进典型发现、培育机制,充分发挥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和引领作用。 
    王文鹏最后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以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袁桂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与会同志对落实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任务负有主要责任,大家要站在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要组织召开总支委员会议和党支部委员会议,认真研读和深刻领会党委的通知精神和王书记的讲话精神,使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上形成贯彻落实的高度自觉。 
    二是要及时传达贯彻。各党总支、机关各支部要迅速做出安排,尽快把今天推进会的精神和王书记的讲话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当中,并结合单位实际,集中大家的智慧,对如何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明确要求,列出工作计划,规定完成目标。 
    三是要推动工作落实。各党总支、机关各支部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起来,与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各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事业发展。最近组织部还要对上半年集中上好一节党课、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出安排,这些工作都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载体,也是建设和谐班子、和谐单位的有效举措,大家要高度重视,做实做好。 
    推进会结束后,袁桂娥主持召开了迎接省委高校工委党建评估工作动员会。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