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风采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王文鹏为师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7-10-19 15:35   宣传部 审核人:
    10月17日晚,党委书记王文鹏在中心会议室上了一场题为《在伟大时代中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委副书记袁桂娥、田建伟,纪委书记张高峰,校属各单位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书记的报告分为“以强国为旗帜的伟大时代”、“以反腐为标志的伟大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时代”、“以变革为常态的伟大时代”、“以回归为风尚的伟大时代”、“以融合为潮流的伟大时代”、“以中国为榜样的伟大时代”七个部分。  
   王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曾经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在农耕文明时代,中国在世界上长期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到了近代,在内忧外患的作用下,中国遭受了深重的苦难,并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这个过程中,中国的有识之士、精英分子曾经进行过一场又一场艰难的抗争,但最终都失败了。直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才使中国有了新生的杰出的领导力量,率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抗击外敌,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并最终建立了新中国。新中国成立时,中国一穷二白,经济社会到了极其贫弱的程度。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搞工业化、搞经济建设,从一穷二白中发展起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总量更是呈井喷式、爆炸式增长。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开始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迈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信心和意志开启了强力反腐的伟大时代,赢得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佩服、信任、爱戴,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党的十八大之后,改革、创新这种深刻的、深度的变革已经转化为常态,我们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重大的变革和变化,生产关系、生产方式也都在深度变革。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变革、创新、改革已经成为滚滚洪流,势不可当。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不仅仅是从市场经济中取得的,更重要的是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依靠社会主义制度,依靠亿万人民发扬优良传统,依靠当代的、现代的文化发展起来的。因此,我们要继续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王书记在谈到国际形势时强调,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是世界的潮流,融合是包含了和平与发展、又高于和平与发展的。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了世界的赞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也首次被写入联合国决议中。“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思想中最为精辟的思想之一,也是最重要的思想之一,它是解决人类命运、人类发展方向、人类发展道路的关键。“一带一路”得到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支持,到2016年底,中国已经和“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签订了政府间文化交流合作协定。“一带一路”就是世界的大融合、融通,是通路、通水、通电以及心灵的相通。在处理国际关系、处理各种问题时,现在的世界都需要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体现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引领姿态。中国今天已经成为世界的榜样,成为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处理国际各种矛盾问题的榜样。为此,我们要坚定信念、明确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整场报告会立意高远、内容丰富,让在场师生对党史国情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思想政治教育,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