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风采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2017-11-07 15:45   宣传部 审核人:
   10月31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闫天德、张久铭、张高峰、李培、于长立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长苏晓红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进行了简要传达和说明。结合学校实际,苏晓红对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统筹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初提出的工作任务都能落实。各分管领导和各主管部门要针对年初重点任务,对表、对标,即对照时间表和对照标准,保质保量完成。二要提前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对明年的重点任务,按部就班地推动各项工作。  
   王文鹏结合学习体会,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他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意义,十九大对党章的修订等三个部分。  
   王文鹏说,习近平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3万多字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受到广泛关注,引发强烈反响。  
   王文鹏提出,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十九大报告中一个非常突出的亮点,也是非常鼓舞人心的战略部署和战略规划。可以预见,这一战略安排,必将对中国至本世纪中叶的战略进程产生深远影响。  
   王文鹏强调,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十九大对于党章修改包括总纲部分和条文部分,主要集中在党的指导思想、重大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建设的制度规矩等方面。  
   王文鹏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统一思想、真学真懂、突出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  
   王文鹏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增强学习自觉性上下功夫。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从学校实际出发,着眼于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着眼于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着眼于当前的重点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要对接好十九大精神省、市宣讲团,组织好校内集中宣讲,创新宣讲形式,扩大宣讲覆盖面。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班级、进课堂,把大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充分利用各单位的宣传栏、网站、微信、微博等,广泛开展宣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开来、贯彻下去。要深入报道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做法新成效。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宣传导向和价值取向,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严肃宣传纪律,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激励广大师生增强自觉性,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真正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认真学习、仔细思考来准确把握要义。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作为党员都要努力掌握。此外,我们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要坚持领导带头,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引导广大师生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和师生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务求学深学透,取得实效。要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贯穿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各个方面,融入到学校党团组织各项活动之中,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师生头脑。要注重深入持续,把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三要学以致用、突出实效,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在务实重行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提高推动学校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定自觉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的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快示范校建设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亲力亲为,狠抓落实,以此带动全校各个部门和广大师生干事创业。  
   王文鹏最后强调,目前距离年底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落实,既要努力完成好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目标,又要深入研究谋划和部署安排好明年的工作;既要坚持“转型、提质、跨越”总基调,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转型发展,更要着力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