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风采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实践团队圆满完成“井冈情•中国梦”专项行动
2016-08-26 00:00   审核人:

8月10日至18日,在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奚青梅,教师徐翔、万鹏和校团委教师谢晓飞的带领下,由我院12名同学组成的赴井冈山“井冈情•中国梦”实践团,以“踏寻红色故土,重温光辉历程,继承先辈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为宗旨,圆满完成为期9天的“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季(第六期)专项行动。

在井冈山实践活动期间里,我院实践团队重走朱毛挑粮小道,瞻仰大井毛泽东旧居,上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加茅坪八角楼现场教学;入户调查、自做红军餐,亲身经历体验着军民鱼水情;参加李忠教授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主题讲座,了解党在井冈山的革命历程;与梁汉平、刘松柏两位红军后代近距离面对面对话交流,体会当年革命前辈经历的艰苦岁月;队员们还积极参与到基地设计的“三湾改编”、每日晨练、升旗仪式等独具特色的情景教学当中,在情景教学中体验井冈山革命烽火历史。

我院实践团队通过学习红色历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建专业拍摄与后期制作团队,利用摄像设备及航拍等器材,深入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展开实践与调研,并将当地红色元素融入到团队创造的红色微电影中。在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长途跋涉3000多米的挑梁小道,到达黄洋界进行拍摄。为了跟进原定计划进度,不断克服种种困难,冒雨搜集拍摄素材。在紧张的拍摄间隙,实践团还积极向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发送稿件4篇,照片80多张,其中由团队成员自行拍摄剪辑的延时基地宣传片《那时那地那一场青春》和情景教学的现场报道被基地宣传平台采纳推送。团队在最终评比当中,获得宣传部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得到基地领导的认可。

在这次的“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铭记井冈山历史,传承井冈山精神,努力完成红色微电影的拍摄,使党的历史和光辉历程得到更好的保存和宣传,并将老一辈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于创新、脚踏实地的精神发扬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