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风采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严于律己 崇德向善”道德讲堂开讲
2017-04-27 00:00   审核人:

10月27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承办的主题为“严于律己 崇德向善”的道德讲堂开讲。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党总支有关同志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奚青梅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聆听道德讲堂,在场师生能对“道德”有所思、有所想、有所感悟,在生活中做一个“严于律己,崇德向善”的人。

本次道德讲堂在“开场三问”拉开序幕。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在场全体师生对自己的言行、诺言和目标进行了反思。随后,全体师生合唱《感恩的心》,观看纪录片《周恩来的严与实》,聆听了新闻与传播学院优秀毕业生李尚松的严于律己、自强不息的励志故事《不懈追求的“配音梦”》。新闻与传播学院薛淑莲老师在发言中对“崇德向善”进行了阐释。她指出,道德箴言自古沿袭至今,希望大家自觉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有理想有道德的大学生。全场师生在歌曲、纪录片和故事中感受“崇德向善”的力量,并进行了现场交流。现场同学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慎独”的含义。接着,全体师生齐诵《论语·里仁篇》,在孔子的思想中领悟道德的内涵。书法协会学生现场创作书法“德”字,全体师生面向“德”字行鞠躬礼,致以敬意。最后,8名学生代表依次在有“德”字的展板上签下祝福,作出道德承诺,号召大家修身律己,做有道德的人。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秦方奇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本次道德讲堂的创意表示肯定,并指出,道德具有时代性和实践性,我们既要不断更新对道德的认识,也要不断去践行道德,做到知行合一。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师生们接受了道德洗礼,有利于引导学生崇德向善、知礼尚义,自觉成为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