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风采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道德讲堂之“感恩、仁爱、敬业”暨医学院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传光仪式举办
2017-05-17 00:00   审核人:

5月11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医学院承办的以“感恩、仁爱、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暨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传光仪式在北校区四楼会议室举行。机关党总支、党委宣传部、部分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和医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感恩”的篇章中拉开序幕,全场学生在手语表演下齐唱《感恩的心》。在随后的“仁爱”篇章,师生一起观看《感动中国--中国援非医疗队》和《火海救人英雄—王锋》的故事,感受医护人员的使命和救人英雄的忠义担当。2015级护理学专升本专业陆晨同学分享了在K1318列车上紧急施救、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故事,同学们被身边榜样的事迹所感染。“敬业篇”通过心肺复苏、前臂包扎、交通事故现场急救三项模拟技能演练,展示了医学院同学扎实的专业基本功。

作为每年迎接护士节的重要仪式,医学院5名护理教研室老师为30名同学戴上了象征圣洁的燕帽,点燃了象征南丁格尔手中那盏明灯的红烛。庄严的气氛让现场每个人心灵得到净化,深感白衣天使这个职业的崇高和光荣。授帽仪式结束后,同学们面向南丁格尔画像庄严宣誓,表达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医学院郭耀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同学们送出寄语,她希望同学们永远做一个懂得感恩、仁爱、敬业的人。以南丁格尔为榜样,爱岗敬业、满怀爱心、奉献真心,认真关爱每个病人,为维护人类生命健康竭尽所能。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道德讲堂让他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感恩、仁爱、敬业”的力量,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从自己做起,把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崇高的道德品质相结合,树立良好医德医风,服务病人,奉献社会。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