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风采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之“感恩”开讲
2017-05-23 00:00   审核人:

5月18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的以“感恩”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开讲。平顶山市孝文化促进会会长韩斌、平顶山市微啸江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逍遥、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及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斐在致辞中指出,感恩之德犹如天上日月的运行,地上万物的生长,是人类最为根本的品行;希望大家通过道德讲堂活动,感受道德的花香,培养感恩的美德。

全体师生在庄重肃穆的心境中进行“开场三问”,通过反躬自省,追求心诚、情真、行正。全体师生一起合唱道德歌曲《感恩的心》,观看短片《2014年感动中国人物——朱晓辉》,聆听发生在师生身边的道德故事《滴水之恩,伴你长青》,师生共同在歌曲、短片和故事中感受感恩的力量,深受道德的洗礼,不少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接着,师生代表通过评议身边故事,讲述心中感受,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全体师生在诵读经典《燕诗示刘叟》中,体悟“感恩”的力量。刘斐现场书写了“德”字,并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向“德”行鞠躬礼。最后,同学们纷纷用手机编辑感恩短信,发出自己对父母对老师最真挚的祝福。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巍在活动总结中指出,感恩是一个人终生也上不完的人生之课,走不完的人生之路,希望通过这次道德讲堂主题活动,让师生懂得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是做人的起码修养和道德准则,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全体师生把今天的所学、所感、所悟,能够真真正正地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深刻体悟了爱与感恩,懂得更加关爱家人,还进一步提升了全院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增强了为建设和谐文明健康的校园而积极努力的责任感。

据悉,市教育电视台和微啸江湖微信平台分别对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和微信直播。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